祝贺!安徽18岁失聪女孩被双一流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2020-08-21 16:13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中南大学的录取名单中一个名叫杨淼的18岁女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个美丽的女孩,她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窗。

1.jpg

“我不想在最好的年纪辜负自己,辜负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在今年的高考中,18岁的杨淼以608分的优异成绩超过一本线近70分!

谦虚有礼且自信,杨淼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阳光明媚的,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笑靥如花、侃侃而谈的小姑娘竟然双耳失聪。2002年,杨淼出生于萧县的一个普通家庭,当家人沉浸在孩子出生的喜悦中时,意外从天而降。“淼淼在1岁时得了麻疹,引发重度肺炎,病好之后我们发现孩子变得好像对外界的事物没有人任何反应。”发现异常后,父母急忙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却被医生告知肺炎引起的后遗症残忍的夺走了她的听力。

2.jpg

虽然双耳失聪,但父母没有放弃她。为了让她能够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在杨淼3岁的时候,母亲带着她来到北京康复中心训练;6岁的时候,父母把杨淼送进学校与正常的孩子一起学习。刚入学的她有些不适应,虽然有了耳蜗的帮助,对外界的声音却还是敏感度不够,甚至有时候还是需要通过口型判断别人讲了什么。但是她不想成为家里的“包袱”,更不想父母为自己担心。为了能够更多的汲取知识,杨淼比同龄的孩子付出双倍甚至多倍的努力,课上她专心致志,课下别人玩耍时她在预习、复习功课。在杨淼的坚持不懈努力下,在家人、老师的耐心陪伴下,她以优异的成绩先后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并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总分608分的优异成绩。

“学习上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是杨淼却比其他孩子还要乐观,考试发挥不好从来没有沮丧过,反而会更快投入到下一次的学习中去。”在班主任纵立眼里,杨淼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不仅在学习上成绩优异,在与同学相处时也乐于帮助他人。她虽然身体残缺却从不自卑,仍然绽放着这个年龄的孩子所应有的快乐和光芒。“我就知道这孩子一定能考好,考了六百来分,真棒!”纵立激动地说道。

3.jpg

有的人即使处在无声的世界中,却总能把生命活成乐章。在所有人都在感慨命运不公时,突如其来的灾难并没有打倒她,反而赋予了她直面困难的勇气。“我觉得我很幸运,我总是能遇到帮助我的人,他们让我坚持到了现在,也给了我努力的勇气。”杨淼笑着说道,“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告诉和我一样的人, 身患疾病或残疾无疑是不幸的,但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我们也能绽放自己美丽的人生。”

4.jpg

“杨淼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确实不易,希望你进入大学后,依然积极开朗乐观的面对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遇到问题,县残联就是你坚强的后盾!”在得知杨淼的情况后,县政府办、县残联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杨淼家中看望慰问,并对杨淼加油鼓劲。

“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去磨砺锻炼自己,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踏实奋进,走好当下每一步;努力奋斗,去铺平我未来的路。”杨淼对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综合萧县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