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残联信息公开年报

省残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17:09 来源:省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要求由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编制。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月1日至12月31日。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B座19-20层,电话:0551-62999409,邮编:230002)。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程序,强化法治理念,充分运用门户网站,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全年门户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42317个,网站总访问量104120次。

(一)主动公开及时有效

2020年,以“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为主平台,共发布 4990条信息,其中政务动态信息4913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77条。全年发布解读回应类信息16条。 全年主动公开发布部门文件和规范性文件立改废20件次;决策公开、规划计划和落实情况5次;重点领域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招标采购信息9次;各级政策解读6次;各类服务残疾人信息7次;回应关切16次。

积极回应互动平台。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理事长信箱”的互动功能,及时分类分级转办,跟踪督办,做到提出的咨询问题“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2020年,我会门户网站收到在线留言58条,均通过在线公开答复的方式予以办结,答复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依规答复

2020年,我会累计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本年度,我会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行政

事业性收费为0。

2020年,没有发生针对我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信息公开管理有序

成立省残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省残联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规范公开流程、严格督查考核、落实保密规定,区分涉密与非涉密内容,做到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省残联网站信息审查发布管理办法》,严抓发布前审核、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所有信息一律由推送人员审核、处室负责人审核、分管会领导审签后才能上网发布,切实把好信息质量关和安全关。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政务公开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活动,提高工作认识,增强业务技能。 

(四)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网站建设,坚持门户网站以政务公开、服务残疾人为宗旨,强化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按照政府网站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规范栏目设置,完善对接渠道,对会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加强网站安全建设,将门户网站迁移至省政府集约化平台,定期进行网站备份,30天为一周期进行恢复测试;对发现的漏洞及时修复,保证服务器安全;对防火墙添加限制,实现网络出口数据实时过滤,及时封堵和查杀来自外部网络对产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各种恶意攻击,确保网站整体运行安全、稳定、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599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 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

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

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对照《条例》和省政务公开办文件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动公开的意识需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质量不够高,形式还有待丰富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切实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扎实贯彻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梳理,查缺补漏,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严把解读内容质量。重点围绕残疾人重大政策文件,认真做好政策解读,特别是在解读内容上下功夫,把好质量审核关,创新解读形式,多采取政策问答、图片图表、音频视频等形式,提高公开内容质量和可读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