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全省基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9:00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办公室8月31日消息:8月31日上午,全省基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安区召开。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看望了部分与会人员。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到会致辞,省发改委陈佐君同志到会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残联理事长或副理事长共计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六安市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安排六安市金安区、阜阳市颍上县、宿州市泗县等3个区县作大会交流发言,同时印发了宿松县、黄山市徽州区、阜阳市颍泉区等3个县区书面交流材料,还实地参观了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残疾人之家和汪神村残疾人工作站建设示范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很有价值,交流发言深受启发,典型做法值得借鉴,此次会议为各地推动开展残疾人之家和工作站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会上,高莉同志指出,残疾人之家和工作站的建设,体现了我省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注和关心,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根本特质,推动这项工作的加快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要再部署、再推动、再发力。她要求,要抓住发展机遇,补齐事业短板;要围绕建设目标,合理规划布局;要强化平台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完成任务。她特别强调,各级残联要以敏锐的触觉和百倍的热情,在“大扶贫”格局下,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汇聚智慧,推动“一家一站”建设又好又快进行,在最基层前沿为残疾人建成温暖温馨的服务之家。

最后,何邦扣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高位推动“一家一站”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抓住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实施“六大行动”,倾力打造“五大残联”,全力推进新时代安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残疾人活出精彩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