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看望全国自强模范“电商女孩”李娟等代表

发布时间:2019-05-24 16:00 作者:宣文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一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电商女孩”李娟亲切交流

图二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亲切交流并合影

图三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京西宾馆与安徽代表团代表合影 

省残联宣文处5月24日消息: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砀山县唐寨镇唐寨村残疾青年李娟在会上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5月17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看望李娟,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她再接再厉,战胜困难,在自己实现自强自立的同时,帮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兄弟姐妹脱贫奔小康。

据悉,1985年12月出生的李娟,因患脊髓性空洞症而全身瘫痪,卧床10余年,几近“植物人”。2015年冬天,接连不断的大雪造成家中水果滞销,李娟全家都犯了难。李娟心中焦急万分,想为父母分担压力,决定试用互联网销售家里的水果。第一笔订单李娟足足用触控笔“戳”了半个小时才完成。她自强不息,用嘴咬着触控笔,在手机上做成了一单单交易,帮助家里解决了燃眉之急。2017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李娟开了微店“砀山特色馆”,成立“娟秀电商公司”,注册“祥奥娟”商标,通过网络销售20余万斤酥梨、苹果等水果,还收购附近乡亲的水果,帮助贫困户销售水果40万余公斤,直接带动12户贫困户走上电商脱贫路,成为远近闻名的“励志网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