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莉 江良看望慰问省特教中专学校教职员工

发布时间:2020-09-10 19:00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oldfiles/scloldfiles/uploads/image/2020/09/10/f578fb2b49d1ad6db22bce116c275140.png

省特教学校9月10日消息: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卫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邦明等领导一行到省特教中专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出席“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座谈会。

在综合楼南大厅,高莉、江良等领导一行听取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伟关于学校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和“1215”发展战略等情况介绍,随后走入推拿仿真实训室,仔细询问实训室建设使用情况。在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和名师工作坊,高莉、江良等领导一行看望了正在为参加全国中职学校教学能力大赛而辛苦磨课的老师们。当得知学校有6个团队获得今年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时,高莉、江良都连连称赞,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行至学生教室时,高莉、江良等领导一行走进教室,现场观摩了思政课教学。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看望了参加团体心理辅导的学生,并与全国学联代表胡振田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

参观结束后,高莉、江良等领导一行出席了在党员活动室举行的“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座谈会。8名教师代表们满怀对学校、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感情,承载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自身和学校实际,从个人成长经历、职业选择、立德树人、基层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等角度和方面畅谈感受,交流看法。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江良组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教育是保障残疾人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迈入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和必要条件。特殊教育是社会文明发展程度和民生保障水平的集中体现,是现代文明和传统的仁爱思想、大同愿景交汇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和标尺。学校党总支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在省残联党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实施“1215”战略,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教学规模,提升教学质量,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就学校今后的发展,江良组长要求,一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推动高职创办工作。要坚持以高职创办为“牛鼻子”,按照省残联党组的统一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工作氛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全校上下形成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职创建工作氛围;要“眼睛向内”,深化合作办学,为高职创办积累办学经验;要“寻求外援”,学习浙江、云南等地的成功做法,深入研究我省特教高职创办路径和方法;要在补短板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对接教育部门,确保将高职创办列入我省“十四五”高等院校设置规划。二要以提升素质为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学习与现代教育知识学习相结合,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内涵,提高业务素质;要坚持爱岗敬业,增强历史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忠诚党的特殊教育事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做“四有”好老师;要坚持锐意创新,更新教育观念,变革教育思想,始终把培养创新人才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同时注重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争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的维护者、力行者和传承者。三要以落实项目为契机,加快基本建设步伐。积极争取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基本建设纳入省发展改革委职业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库,统筹建设资金安排;加快推进托养中心暨教师公寓建设项目落地生根;发挥中央彩金效益,加强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打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满足学校信息化发展需要;结合巡视整改,盘活闲置场地,用足用活现有资源,规范管理使用。

同时,江良组长对学校教职工及省残联直属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省残联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宣教。他要求,学校教职工及省残联二级机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了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内容,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江良组长所作的专题宣讲,政治站位有高度,分析问题有深度,从严要求有力度,宣讲形式有温度,省残联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仔细品,努力做,把特教和残疾人大爱善举事业这件好事做好、做实。

高莉书记高度评价了老师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善作善成的精神,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要求,特教老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四有”。有理想信念,牢记特殊教育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有道德情操,自尊自律,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品德高尚的合格教师,成为受全社会尊敬的人;有扎实学识,力争上游,努力为学校的办学水平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奉献自己的力量;有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学生在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同时要立足教育教学岗位,持续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全体教师要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国再作新贡献。

高莉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防范和化解办学重大风险。要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安全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实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

就今后学校发展,高莉书记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已形成清晰的办学思路,鲜明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设备、办学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下一步,省残联将认真落实省领导“2020年起高职创建进行实质性推动”指示,为学校高职创建、图书馆建设、教师职称晋级、经费保障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全面做好创办安徽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各项准备工作。

座谈会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卫弘主持,省残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校各处室及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