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认证暨全国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赛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2 来源:省残联 作者:辅具中心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辅具中心1016日消息:1010日—16日,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安徽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承办的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认证暨全国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赛前培训班在合肥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县)残联辅具适配人员、定点服务机构辅具从业人员和备赛选手共3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中心就培训内容、教学形式、教具、考核认证的内容、形式、标准及流程等进行了认真的配合和准备。本次培训的授课师资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指派的全国辅具技术讲师和专家担任,在初级辅具技术知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解剖学基础、生物力学基础、姿势控制障碍评估及辅具、压疮知识及轮椅坐垫制作等内容,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操作示范。课堂上,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嵌入学员演示、现场问答、分析讨论、案例模拟等环节,让学员们在活跃的氛围中掌握辅助器具知识;课后学员们不仅认真巩固理论知识,还利用晚间休息时间进行辅具实操练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统一参加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班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中级辅助技术工程师持证培训,对培养出更高层次的辅具服务专业人员,完善多层次的人才队伍结构,建立一支属于我省的素质优良的残疾人辅具服务管理人才队伍有着重大意义。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教学反馈和预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