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省残联机关

发布时间:2020-10-20 21:33 来源:省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机关党委10月20日消息:10月19日,省残联召开进一步修复政治生态专项教育动员会,通报情况,分析问题,对省残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生态工作进行部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邦明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钱玉贵主持。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重要论述摘录,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卫弘宣读了《省残联进一步修复政治生态专项教育实施方案》。

高莉指出,这次会议是省残联政治生态形势研判分析会,是进一步修复政治生态专项教育动员会,也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鼓劲会,更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工作部署会。党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遮不掩,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修复机关政治生态。

高莉强调,要有力有效开展好专项教育,坚决正风肃纪,重点把握“三个精准”。一要精准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突出问题,杜绝“六种现象”;紧扣思想根基,强化“五项教育”;紧扣能力建设,取得“五个成效”。二要精准把握方法步骤。重点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三要精准把握责任担当,上下统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

高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加强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制度效能建设、强化用人导向,注重业绩强化奖惩分明等举措,进一步修复省残联政治生态,聚焦刹歪风、体现新担当;聚集树正气、彰显新作为;聚焦强作风,展示新气象;聚焦高质量,实现新发展。

江良指出,省残联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进一步修复政治生态专项教育的重要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江良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从严”,让纪律规矩在思想深处扎根;坚持“作风从严”,以优良作风锤炼干部;坚持“监督从严”,推动形成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坚持“治吏从严”,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执纪从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