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杯”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暨安徽省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3 19:16 作者:宣文处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宋卫平与获得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宋卫平与获得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一等奖选手合影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致辞



图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刘铖致辞



图为颁奖嘉宾与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图为颁奖嘉宾与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图为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汇报演讲



图为领导嘉宾参观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获奖作品


“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122日至3日,“中国人寿杯”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暨安徽省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宋卫平出席活动并颁奖;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中国人寿保险安徽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刘铖,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中国人寿保险安徽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柳,省残联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莫国富、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邦明参加活动;高莉和刘铖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高莉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向获得2020年度安徽省残疾人十大读书达人”称号和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的获奖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演讲比赛和公益联展,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全省残联系统开展的两项重要文化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满足残疾人文化新需求、提升残疾人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认真准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残健共融、共奔小康的新时代画卷,歌颂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残疾人朋友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浓浓情怀和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高莉强调,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将学习、拼搏与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奋斗改变人生,用读书改变命运,用乐观抒写生活,用实干追逐梦想。各级残联要充分发挥好群团组织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上做好文章。更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弘扬扶弱济困大爱美德,共同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积极奉献爱心,投身公益事业,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汇报演讲和公益联展暨颁奖仪式上,对各奖项进行了宣布和颁奖。尹海峰等10位选手获得“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读书达人”称号,陆婷婷等6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安庆市残联等10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合肥市残联等6个单位被评为“组织奖”。程正德、徐鸣、郭洪钧获得安徽省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一等奖,丁文你等6人获得二等奖,杨峰等9人获得三等奖,王勇松等37位选手获得“优秀奖”。铜陵市残联等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此次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残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中安在线、安徽发布、省演讲学会承办,各市残联、中国人寿下辖各市分公司协办。残疾人书画摄影微视频公益联展由省残联主办,得到了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影视家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全程参与助残志愿服务。

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安徽新媒体集团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下辖各市分公司干部职工代表;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各市残联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宣文科长;书画摄影微视频作品获奖作者代表约150多人聆听汇报演讲,并参观公益联展。此次活动首次在各市设分会场,各市残联和中国人寿各市分公司组织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汇报演讲及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