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天空我做主”

全国自强模范夏云兴做客我校诚毅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15 19:39 来源:省残联 作者:特教学校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4日下午,全国自强模范夏云兴做客我校第“诚毅大讲堂”。报告会由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汤俊峰主持。

夏云兴是一位残疾人创业的典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现任安徽顶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安徽省青年创业十佳个人、安徽省年度教育人物、中国好人、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2019年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报告会上,夏云兴紧紧围绕梦想的天空我做主主题,从幼时患病、求学之路、投身教育事业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梦想与坚持的故事。他克服重重困难,创建顶峰教育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梦想,践行兴教报国、乡亲共富的责任与承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顶峰精神。他的报告不时赢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夏云兴还给了广大残疾学子四个关键词,“自强、善良、梦想、坚持”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做到课业、专业、职业、事业、志业五业贯通,并争取做一个问题的解决者、做一个勇于追梦的人、敢于做一个运动者、做一个美好生活者,鼓励同学们要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报告会结束后,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伟代表学校聘请夏云兴担任学校“客座讲师”,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