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8 来源:省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康复处722日消息:720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一行赴铜陵市、池州市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安全风险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了解民生,倾听民情,做好“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和保障规划


调研儿童康复救助机构

调研中,何邦扣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访了铜陵市、池州市公办和民营的6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机构,调研定点机构救助儿童数量、师资培训、辅具适配、家长满意等情况,实地查看并督导康复定点机构的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的困难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路径办法深入铜陵郊区老洲镇罗墩村、池州市贵池区马衙街道灵芝村慰问4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享受的帮扶政策具体落实情况通过走基层宣传惠残政策,给残疾人家庭送去关心关爱,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要求。

何邦扣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着力抓服务、办实事,切实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何邦扣强调,要进一步谋实惠残政策。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完善残疾人全生命周期的保障政策体系,积极探索残疾人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邦扣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残疾人工作者要立足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残疾人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在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规范化康复服务能力和康复服务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省残联康复、铜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卫红、池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助国等参与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