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合肥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强基固坝排查隐患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以毫不松懈的劲头坚决保证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7-21 09:07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强基固坝,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提高防洪排涝能力,以毫不松懈的劲头坚决保证安全度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陪同。

上午8点多,李锦斌直接赶往十五里河闸枢纽工程,顺着闸口察看工程运行、水位落差等情况,他说,既要立足当前,抢抓天气晴好的“窗口期”,加大排涝力度,又要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环巢湖泵站布局,加快提标扩能改造,不断完善流域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听说长临河镇因遭受暴雨多处积水,李锦斌临时停车,走进街区察看积水点,关切地询问群众生活情况,他再三叮嘱,要抓紧排出内涝,做好卫生防疫,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巢湖忠庙水文站,水位已接近街面,当地组织人员正在加筑挡水子堤,李锦斌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子堤的宽度、厚度,及时转移安置群众,确保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李锦斌踏着浮桥走进水文站观测室,查看实时水位,了解水文数据,得知巢湖水位已超历史最高水位,他指出,要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把预案抓得更细,把准备做得更足,切实做到判断准确、方案科学、处置得力。沿着大堤来到环巢湖防洪治理工程忠庙段,李锦斌实地了解设计标准、建设质量和防洪能力,他强调,要全面提升环湖防洪标准,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加强全天候巡堤查险,对险工险段等逐一排查、高度戒备,严防漫堤漫圩,坚决保证巢湖安澜、百姓安全。

督导检查中,李锦斌指出,入汛以来,合肥市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急行动、强化措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思想上毫不松懈,突出外防巢湖汛情、内防城市内涝,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紧盯重要堤坝、重要圩口和重要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做好城市内涝排险,强化领导干部、抢险救援兵力、专业技术力量、施工队伍“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不出现垮坝溃堤,确保重要设施不受冲击。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十四五”规划,按照现代化城市建设要求,谋划开展新一轮“一规四补”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和防灾减灾能力。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打好头阵,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来源:安徽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