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市残联赴石家庄看望慰问“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黄山籍患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9 来源:省残联 作者:黄山市 阅读次数: 字体:【  

黄山市残联1120日消息:1118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主委吴灵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剑萍,九三学社黄山市副主委张徽秀等一行,前往河北石家庄脑系医院看望慰问在“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中获得免费救治的黄山籍脑瘫患者,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是继“亮康行动”后,九三学社又一项全国性的医疗扶贫救助活动。在市、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从2018年到2020年,救治行动连续三年在黄山顺利开展,筛查患者163名,已有56名运动型脑瘫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和费用减免,日常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慰问中,吴灵强副主席详细向医院及患者家属了解手术情况,鼓励手术患者们坚定信心,积极康复,争取更好融入社会。“感谢国家对我们的救助,孩子在医院顺利做了手术,我们自己都没有花钱,现在一天天好转,我们全家都特别高兴。”小原(化名)的母亲感动地对大家说。全体患者家属自发聚集在病房前,纷纷以质朴的语言表达感激之情。

慰问结束后,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石家庄脑系医院与我市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总结品牌经验,更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积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