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超额完成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扶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6 作者:阜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阜阳市残联1126日消息:2020年,阜阳市残联始终把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主线,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落实惠残政策,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鼓励残疾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一、强化宣传。各级残联采取网站宣传、微信宣传、电话沟通、上门动员等方式做好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的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残疾青年创客019”等板块优势,结合阜创汇第六届阜阳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扩大宣传覆盖面,及时将惠残政策传递给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营造残疾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培训。组织残疾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更专业化、系统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拓宽了残疾人的就业面,体现了残疾人的自身价值,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2020年全市各级残联共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班三十期,1289名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有效提升残疾人就业成效。 
    三、精准实施。2020年全市扶持1068人残疾人自主创业,实施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项目131个,实施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7家,创业孵化基地1个,辅助性就业机构10个,残疾人社保补贴409人,超比例安排残疾人69人,残疾人专职委员(乡镇协、助理员)公益补贴1289人,救助贫困残疾大学生125人,全年共补助资金1097万元,提前超额完成省残联下达各项指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