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又添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1-01-20 16:48 作者:六安市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六安市残联1月20日消息:为深入贯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一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提高民生工程保障力度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医疗保障水平,在六安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和市残联实地调研本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统计相关数据、召开座谈会并反复论证后,自2020年12月起,率先在全省地市级将0-14岁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管理范围。

2020年11月,六安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管理的通知》,将六安市0-14岁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根据通知要求,六安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实行定点救治、定点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受理残疾儿童申请材料后,组织专家对残疾儿童进行鉴定,经医疗部门复核后确定,按照单病种付费方式结算,孤独症和智障儿童每个治疗周期定额分别为3500元和4000元,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60%。申请我市民生工程项目的残疾儿童,需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在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参加康复治疗。

此项政策的实施,为六安市0-14岁智障、孤独症儿童,在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救助资金,其康复质量和效果将进一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