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残联开展“第五届冰雪季”户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11:27 作者:六安市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六安市残联1月20日消息:为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8日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残联《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21年1月19日,六安市残联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组织市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学生、市业余体校残疾人田径队运动员等前往安徽大别山滑雪乐园开展“第五届冰雪季”户外体验活动。六安市残联副理事长许兵以及保障人员特校老师、体校教练等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天空湛蓝如洗、地面白雪皑皑;滑雪道依照山势自然分布,呈弧形,跌宕起伏,极富挑战力。虽然寒风凛冽,但到处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速度与激情常在,摔跤与成功交织,残疾学生们通过零距离与冰雪接触,在寒冷的雪地上体悟到了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带来的无限乐趣。

冬奥冰雪运动不仅能塑造残疾学生们挑战自我,克服困难勇气,更能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使同学们在快乐滑雪运动中,体验冬奥文化,学习冬奥精神。

此次六安市残联冰雪运动季还将陆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普及冬残奥会和冰雪健身知识,为我国举办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