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黄山市残联积极开展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及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7:50 来源:黄山市残联 作者:黄山市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创建包保责任制,营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良好氛围,加大“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7月20日上午,市残联“阳光先锋”志愿服务队赴包保小区占川河新村开展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及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党员干部在小区入口积极搭建宣传摊位,向来往的居民发放《“黄山有礼·文明有你”倡议书》及《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册》并进行现场解读。部分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册》,面对面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邀请居民填写《2021年黄山市文明城市模拟测评问卷》,倡议大家争做文明服务志愿者、文明交通践行者、文明经营参与者、文明旅游倡导者、文明餐桌守护者;随后,市残联党员志愿者还主动捡拾小区白色垃圾,对主干道、住宅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参与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及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要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工作和生活的常态。小区居民表示,实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我们要继续共同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荣誉,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参与其中,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残联将定期赴包保小区和路段开展全域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实施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等各类惠残项目为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