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残联开展成年残疾人辅具适配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3 来源:省残联 作者:铜陵市 阅读次数: 字体:【  



铜陵市郊区残联7月22日消息: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近日,郊区残联开展了成人肢体、视力类残疾人的个性化辅具适配评估工作。  

加强宣传,精准摸排。今年是成年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试行第一年,为加强宣传,区残联利用微信、短信、宣传折页等形式,结合爱耳日、全国助残日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精准组织摸排,共有70多名残疾人有辅具适配需求。

集中评估,上门服务。7月13-16日,按市级文件要求,郊区残联专业技术人员入村对摸底对象开展评估服务。在集中评估现场,评估人员对前来参加筛查评估的残疾人逐一进行登记,详细询问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自理情况、家庭环境情况和护理人员情况等,填写辅具适配评估表,根据残疾人实际,进行综合评估。针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区残联则采取“上门评估”的方式,让特殊困难残疾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暖心的服务。评估过程中产生的任何疑问,都面对面的予以解答。此次共为30名需要评估的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型辅具适配评估服务。下步将对残疾人适配的辅具开展补贴工作。

今后郊区残联将继续围绕精准康复目标,扎实开展辅具适配工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鼓励残疾人积极面对生活,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郊区残联 李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