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信息查询
来信人: 胡** 来信时间:2024-02-20
请问我省为残疾人就业提供的技能培训主要有哪些?主要开设过哪些培训课程班?是否提供过一些与非遗传承、网络运营、电商直播等技能相关的培训?我省的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主要为残疾人提供哪些帮助?
回复
回复部门:省残联 回复时间:2024-02-26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省残联对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高度重视。2024年,对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以培养和提高素质及职业能力为目的,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创新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等,全省开展各类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1.2万人次。针对残疾人的培训课程,由各市县残联按不同需求设置,请直接咨询属地残联,了解当年度具体培训课程情况。

残疾人职业培训可由残联所属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单独举办,委托或与其他部门、机构等共同举办。各级残联所属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为残疾人职业培训组织方,根据培训项目需要确定培训机构,依法依规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残疾人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2次免费培训,同一职业同一等级原则上不重复培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