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组织机关退役军人参观抗美援朝主题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3-08-11 10:17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机关党委8月11日消息: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8月10日下午,省残联组织机关退役军人赴省图书馆参观“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文献展”。

展览共分“和平伟业”“英雄赞歌”和“丰碑永存”三个部分,以展板与文献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战争进程、英雄事迹和精神遗产等多个角度,呈现这场伟大战争的不同侧面及其带来的重大影响。在展出的各种报刊、书籍、文献和讲解员细致解说中,大家重温了扭转战场态势并为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的长津湖战役、打出国威军威的上甘岭战役,以及30多万名如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吾辈当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