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5 10:40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机关党委9月22日消息:922午,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何邦扣,党组成员郑伟出席会议。


图:中心组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国务委员谌贻琴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何邦扣同志畅谈了参会亲身感受和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到会祝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十年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提出新的发展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残疾人自强拼搏提供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中国残联要求,对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大会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好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的要求,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成果情况体现在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上,围绕“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要求,紧扣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文化体育等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