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1 来源:省残联 作者:教就处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为第十一届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

  教就处4月26日消息:第十一届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2023年4月21日至23日在合肥举行。大赛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承办,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协办。

  项目竞赛主场地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中式面点项目竞赛场地在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本届大赛设置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四大类。项目有广告设计师,插花花艺师,裁缝,美发师,美甲师,中式面点师,保健按摩师(脊柱保健按摩)等传统项目,首次开设电子商务师(网商)、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项目,将传统技艺与现代业态有机融合,紧扣了残疾人就业创业需要和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时代脉搏。

  来自全省16个市代表队的167名肢体、视力、听力、智力、多重五个类别的残疾人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选手27名,团体奖项16个。每个职业(工种)第1-3名的选手(参赛学生选手除外),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安徽省技术能手”。各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或“安徽省金牌职工”等荣誉称号。今年除颁发“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外,根据综合考评裁判人员现实表现,对在赛题命制、赛前准备、执裁评判、现场组织、执行纪律及落实组委会各项任务中表现突出的裁判人员,颁发“优秀裁判员”证书,对竞赛系列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颁发“优秀助残单位”奖牌。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对残疾人职业培训成果和残疾人劳动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我省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广大残疾人利用技术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彰显了残疾人精益求精、认真敬业的工匠精神,展示了残疾人身上蕴藏的丰富潜能和创造力。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残疾人劳动者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拓宽新领域、争创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