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了不起”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6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510日,记者在铜陵市铜官区幸福社区采访陈红芸的一个多小时内,她接听了5个电话,接待了3位前来办事和咨询的群众。都是具体诉求,要尽快回复,所以你看我走路、讲话都是风风火火的。陈红芸说。

今年46岁的陈红芸是位残疾人,担任幸福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平安建设部部长,在基层服务残疾人。

别看我们陈部长走路很不方便,但在防疫期间,她工作起来可是干练又利索。幸福社区志愿者李围告诉记者。

3月中旬,铜陵市发生疫情,陈红芸在自己负责的社区网格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网格范围内的3个小区处于社区外围,虽彼此紧邻却互不连通。为了避免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风险,陈红芸采取检测点流动人不动的方式,组织开展核酸采样。

我们一个组6个人,她是负责人,一个小区检测完毕后,她和我们一样搬着电脑和检测物资去另一个小区。中间有几次下雨,她行动格外不便,我跟着她后面走,看着既感动又心疼。李围说,那段时间,大家每天平均工作12小时以上,而且是连轴转,共计开展了10轮核酸采样。

她家中孩子正在读高三,她克服困难参与疫情防控,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致周到,真的很不容易。幸福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顺琪告诉记者,社区有近400名残疾人,疫情期间,服务残疾人的陈红芸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忙着劝导、安慰残疾人,化解了许多问题。

对本就行动不便、身体瘦弱的陈红芸来说,连续高强度工作让她吃不消。3月下旬的一天,她在完成工作回住处的路上突然摔倒。

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陈红芸说,当时,她没能控制住情绪。坐在原地平复心情后,她爬起来抹掉泪水继续前进。

我们都是奔着一个目标,都是为了抗击疫情出力。我竭尽全力、尽己所能,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了不起。陈红芸说。

空闲时间,打开手机,看着社区残疾人和自己分享已解决的问题,以及他们外出游玩的喜悦,是陈红芸最开心的事。

作为残疾人,能够为其他残疾人分担困难、带去温暖,就是我的价值。陈红芸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