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5:08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提署社区残疾人助理员李萍正忙着和镇残联工作人员一起走访社区残疾人家庭,宣传落实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惠残政策。业余时间,她抓紧练习游泳,准备参加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

李萍1989年11月出生于当涂县石桥镇团林村一个农民家庭,大专毕业后在当涂县城一家企业上班,不幸在2017年生了一场大病,成了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靠双拐走路。

2020年初,李萍被选聘为姑孰镇提署社区残疾人助理员,开始了为残疾人工作的历程。

社区居民郭菊英,眼睛不好腿不好,行动十分不便。李萍了解情况后,主动为郭菊英申请了拐杖和适合残疾人用的水壶,并将东西送到她家里。残疾人汪春要求重新进行残疾等级评定,李萍把残疾评定表格送到他家,后来又把办好的残疾人证送到他手中。2021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李萍组织社区残疾人参观当涂县博物馆,并给每人赠送了一本书,大家非常高兴。

李萍喜欢运动,一直坚持无负重锻炼——游泳。通过坚持不懈的锻炼,她的残疾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已经甩掉了双拐。2019年11月,她参加马鞍山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女子田径T(F)43级铅球金牌和女子100米、200米跑步银牌,为当涂县争得了荣誉。

李萍说,她残疾之后,丈夫不离不弃,给予她更多的关心,承担了更多家务,她从心里感激。今年2月,在有关方面的关心下,李萍入职当涂新华村镇银行,有了养老保险,每月还有3000多元的收入。单位对她兼任残疾人助理员也很支持。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李萍给社区捐了200元钱。她所在社区有20位精神残疾人。这些残疾人由于疫情防控出行不便,李萍便一一上门帮助他们填写相关资料,给他们及时申报了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

李萍感慨地说:“我是一个农民,残疾之后,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现在有了幸福的家庭,有了合适的工作。我要努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