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同样能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6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残疾人秦本华忙着准备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他所在的当涂县锦绣园小区地势较低,夏季遇连日暴雨常有积水现象。作为该小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经理、党支部书记,他必须未雨绸缪。

秦本华1968年1月出生在当涂县城关镇五一村(今姑孰镇东营社区)一个菜农家庭,4岁时由于小儿麻痹后遗症致使左腿畸形,成了一个肢体3级残疾人。

高中毕业后,他学会了裁缝手艺,在街上摆摊给人家做衣服,实现了自食其力。1990年,秦本华与一个健全的女孩结婚成家。

2005年,秦本华通过培训和考试获得了物业管理相应资格证书,2006年7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3年被评为建筑工程师。2013年,他成为当涂县锦绣园小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经理、党支部书记。

该小区有一位女业主,年轻时失去丈夫,一个人带着儿子,没有固定工作,生活困难。为此,物业公司给她安排了上班时间宽松的保洁工作。还有一位业主,今年69岁,家庭生活困难。秦本华也安排他到物业公司上班。

秦本华是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艰难。他们公司安排了一名残疾人就业,为其购买了养老保险。该残疾人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秦本华本人捐赠了40箱方便面。此外,他带领物业公司人员按照要求在小区进出道口设卡,24小时值班,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及时通知业主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未出现差错,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社区表彰。

如今,秦本华的女儿在中学当英语教师,儿子在南京工作。秦本华开心地说:“我觉得,只要勤奋努力,残疾人同样能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