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处赴“基层观测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0:29 来源:省残联 作者:康复处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康复处9月29日消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9月24日,康复处组织党员深入到“基层观测点”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和定点康复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赴“立夏节起义首发地”丁家埠大王庙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康复处一行深入到“基层观测点”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采取当面交流、实地参观、电话随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承担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进展、取得哪些初步成效、签约质量和满意度、存在什么困难、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等方面,现场交流并解答有关政策,真正把康复救助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联通到“基层观测点”人民群众心里。随后,康复处一行调研了金寨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正在组织的儿童康复训练、家长培训等,了解承担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早期干预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看到家长脸上都充满了喜悦、希望的笑脸,很欣慰得到家长的充分肯定,大家为此由衷地感到高兴。同时,要求机构真正将承担的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残疾儿童及家长的心坎上。调研结束后,康复处赠送给康复机构所需要的残疾儿童康复教材。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康复救助政策进基层残联、送康复教材给机构、指导机构如何更好地开展康复训练等实践活动,党员纷纷表示为,在与基层一线的交流过程中,不断开拓眼界、厚植感情、接受教育,掌握“第一手资料”,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