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省就业中心党支部走访慰问新四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2-01-05 15:20 来源:省残联 作者:就业中心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为中心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委书记慰问新四军老战士阚璞同志

就业中心12月30日消息:12月30日下午,省就业中心党支部与高河埂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桃坤与高河埂社区党委书记靳春燕等一行,新年到来之际走访慰问新四军老战士阚璞同志,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并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97岁的阚璞同志,曾是一名光荣的新四军女战士。1943年10月,18岁的她加入新四军二师,被分配到边区银行,负责印刷流通货币、税票等工作。回忆起那段烽火岁月,阚璞奶奶激动不已的说,“虽没有战斗在最前线,但我们要在炮火中全力保护和转移印刷设备,粉碎敌人伪造钞票的阴谋,维持边区经济秩序。”“鬼子来扫荡的时候,组织上给每人两个手榴弹,一个炸鬼子、一个留给自己,绝不当俘虏!”阚璞同志虽然不久前腰部受伤,生活上要依靠子女轮流照顾,但她依然活跃在社区,关心社区和谐发展,关爱下一代教育成长。

此次走访,提高了中心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强化了与社区结对共建机制。当日,中心党员干部还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让辖区的困难残疾人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