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7:37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机关党委7月29日消息:729午,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宏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何邦扣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在湖北、新疆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式,全面部署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点任务,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省残联各级党组织认真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读懂悟透、深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亲自带头,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持续开展“双争一创”行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坚持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好“双责四查一讲评”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布局,一体推进。深入学习党章、模范尊崇党章、积极践行党章,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用党章对照检视、涵养初心、升华党性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速提效抓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持民生优先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涉及残疾人服务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实施,抓实抓细就业、康复、教育、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图: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