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推进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暨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6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6日,省残联召开推进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何邦扣到会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省残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及任务清单、省纪委有关作风问题的通报、关于持续深入推进省残联“模范机关”的创建方案,以及传达学习了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的综合监督单位座谈会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上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全面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加以理解,不断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把握,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聚力奋进”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谋深谋实谋细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社会保障以及无障碍建设、信访等民生实事,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和“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活动上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建设“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机关。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从班子严起、从机关严起,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班子带队伍、以机关带系统,持续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深、严、细、实、快”上下功夫重实践、重实干、重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争做政治过硬、理论武装、组织过硬、担当作为、作风优良、遵规守纪“六个模范”,切实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好,切实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实有力,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