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16:42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0日,省残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专职副书记(处长)、机关纪委书记、一级调研员金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主持,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何邦扣,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宣讲会。

金梅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杨宏星同志在主持中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一要勤学善思。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汲取奋进力量,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二要好学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聚力奋进”的工作要求,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三要服务发展。结合正在开展的“学章程、明定位、强三性”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落实初心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社会保障以及无障碍建设、信访等民生实事,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