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残联开展省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救助及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5 11:30 来源:蚌埠市残联 作者:蚌埠市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2—13日,市残联在龙湖阳光假日酒店召开了省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救助及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培训班。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康复工作负责人、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仲从喜主持,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志强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救助及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培训会现场)

会上,卢志强副理事长通报了省残联办公室关于2021上半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康复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及蚌埠市2021年1—9月份康复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围绕年度省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救助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卢志强副理事长对各县、区的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行动上要有超常举措;三是业务上做行家里手。

 

(副理事长卢志强会议发言)

接着,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陈静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办服务工作的函》、《2021年度安徽省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残疾儿童康复项目日常绩效评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辅具适配工作日常绩效评价内容及标准》等指标体系。尤其是对三个康复绩效评价内容及标准进行了逐条、细致的讲解。

 

( 奥托博克(中国)公司总经理胡龙进行假肢矫形器适配培训 )

13日上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仲从喜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的通知(皖残联办〔2021〕30号)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各县、区的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奥托博克(中国)公司总经理胡龙、北京富宇天成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根分别就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假肢矫形器适配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座谈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县、区对康复民生工程暨精准康复的宣传工作、提高知晓率、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满意度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加强,对接下来的各项康复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蚌埠市残联 安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