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残联举办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5 17:21 来源:省残联 作者:六安市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六安市残联8月15日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提升法治意识,形成浓厚的机关法治氛围。8月12日,市残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法治讲座。市残联法律顾问、安徽中仪律师事务所吴少强律师作了题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扬主持。

吴少强律师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通过一些鲜活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新增的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制度高空抛物“自甘风险”规则好意同乘”规则、网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阐述。

高扬在总结时指出,通过讲座让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增强法律责任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法治化水平,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落实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推动残联干部职工带头学习、模范践行。要开展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习惯;要保障残疾人平等享受公共法律服务,积极畅通残疾人反映问题的渠道,引导残疾人客观反映问题,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要注重法治宣教工作的创新,开展针对性、精准式普法,切实提高残疾人在普法活动中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努力将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向残疾人宣传好、解释好,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