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西县紧盯惠残民生实事新举措擦亮残疾人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7 来源:省残联 作者:合肥肥西 阅读次数: 字体:【  

合肥市肥西县残联12月1日消息:近年来,肥西县紧盯为残疾人服务理念不放松,稳步推进实施惠残民生实事,着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有温度有温暖有温馨的惠残民生答卷。

紧盯政策支持不放松。该县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以惠残民生实事为主抓手,先后制定出台了《肥西县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肥西县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肥西县“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等惠残政策,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政策供给。结合安徽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康复服务送到家,方便残疾群众,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为残疾人谋福祉,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盯民生兜底不放松。该县深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把惠残民生实事扩面兜底工作落到实处,扩大惠残民生实事覆盖面,努力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感。2018年以来共转介安置肢体、听力、视力、智力、言语残疾及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2501人次,评估适配残疾儿童矫形器418件,残疾儿童辅助器具540件,完成人工耳蜗手术自费项目补助35人,儿童康复累计救助资金4600余万元;为精神残疾人发放药费补助16676人次,发放补助金1667.6万元,实现了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覆盖;为肢力、视力残疾人适配轮椅等辅具共计15482人次。五年来各项康复服务共计95875人次,康复需求服务率100%

紧盯精准实施不放松。该县充分利用全国“爱耳日”、“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重大节日加大涉残民生实事宣传力度,依托媒体及时报道全县各项惠残民生实事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实施惠残民生实事给百姓带来实惠的典型事例,全面促进美好健康肥西建设。每年通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收集残疾人康复服务意见建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调研回访为手段、以结果运用为保障,做到材料审核规范、过程监管严格、结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惠残民生实事实施成效。(合肥市肥西县残联 程俊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