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潜山市残联组织肢残人协会开展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6:53 来源:省残联 作者:安庆潜山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5月18日消息: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组织肢残人协会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5月18日,市残联组织30余名肢体残疾人赴五庙党小组、天柱山博物馆参观学习。


    这是一次红色之旅。为引导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首先来到安庆地区农村第一个党组织—五庙党小组。在讲解员的陪同下,残疾人朋友边走边看、边走边听,他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先烈的遗物和生平照片,认真聆听“五庙党小组”成立的过程以及八斗暴动、鄂豫皖专员公署、五庙台基烈士墓等红色革命故事。
    这是一次文化之旅。为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拓展文化视野。18日下午,肢残人协会一行来到天柱山博物馆,近距离观看各种各样稀有的动植物化石标本,体验现代科技展示的“生命的起源与演化”的历程,感知天柱山生物多样性的多元与包容,感受生态的魅力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共同领略古皖文化的魅力。


    这是一次有爱之旅。为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更好参与到活动当中,市残联班子成员带领潜山市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全程参加。志愿者有的为残疾人推轮椅,有的搀扶他们上下车、过台阶,有的给他们拍照留念,有的给他们讲解红色故事和科普知识……
    下一步,市残联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关爱助残活动,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撰稿人:程度宝 核稿人:汪苗生  审稿人:汪苗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