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肢残协会组织开展踏春游轮椅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8:37 来源:宣城市残联 作者:宣城市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为“踏春游 轮椅行”主题活动

4月25日,宣城市肢体残疾人协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踏春游 轮椅行”主题活动,帮助30余名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前往绩溪县博物馆和龙川村参观游览,体验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感受历史文化。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残友们有序参观参观了绩溪博物馆内绩水徽山厅、人文绩溪厅、风土绩溪厅等展厅,了解绩溪历史名人胡雪岩、胡适辉煌的人生事迹,大家一路兴致勃勃,通过一件件文物,感受绩溪的人文精神和民俗之风。

(图为参观绩溪县博物馆

特别是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通过观看李夏同志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珍贵资料及其生前遗物和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大家切实感受到一位对党忠诚,对工作负责,对人民群众有感情的“时代楷模”形象。


(图为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在龙川村,大家参观了龙川古牌坊、水街、胡宗宪尚书府、胡富纪念馆和胡氏宗祠等,领略乡村田园风光和徽派文化的皖南风情。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宣传无障碍理念,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平等、均衡公共文化服务,也为改善残疾人精神面貌、提高残疾人文化素养提供了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