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省特教学校开展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6 来源:省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宣传扶残助残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在省残联机关党委大力支持和省残联直属机关团委的组织配合下,5月19日上午,省直团联合省地矿局、省农科院、省科协、安徽演艺集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省特教学校,开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省特教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伟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学生情况、特色专业等。活动现场,省地矿局和省农科院的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了矿石、无人机和各种盆栽植物的科普知识;省科协的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气球”科学实验秀,同学们积极参与,感受科技魅力;安徽演艺集团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杂技表演,现场气氛热情活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2022级服装设计班、2022级广告设计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职业技能展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和同学们一起合作完成彩绘、刺绣、剪纸等手工项目。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助残活动让学校学子感受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热爱生活、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也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学生,感受他们的成长,从而逐步形成全社会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省特教学校王燕  张芮华 刘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