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负壮气 奋烈正当时——省特教中专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25 15:14 来源:省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适应中职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学校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多方联动,918日至9月21日精心组织了为期四天的入学教育,共安排12场讲座,2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新生入学思政教育、中职学生升学政策解读、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校园安全知识教育、新生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女生性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政策解读、校纪校规与宿舍内务管理教育、朋辈经验分享教育、共青团知识讲座及学生社团介绍习感悟汇报等内容,通过集中宣讲、实操演练、上台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树立自信,走好职业学校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在最后的新生入学教育感悟分享环节,新生们积极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全新的挑战,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新生入学适应、身份认同、成长发展和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达到了预期成效,切实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目标,感悟特教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