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惠人老师作品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

发布时间:2023-11-28 09:17 来源:省残联 作者: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余惠人老师作品:竹廉拔节起  清风润心田

 

近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安徽省监察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我省特教中专学校余惠人老师的作品《竹廉拔节起 清风润心田》被评为精品平面公益广告,入选“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库”。

第三届“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和党的二十大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新要求,运用专题片、出版物、曲艺、“三微”、漫画等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促进全省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高尚品格、提高思想觉悟,严守纪法底线。

本幅作品表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反对腐败、建设廉洁的鲜明政治立场,利用竹子古往今来廉洁正直的象征意义,蕴含“坚韧、高直、中空、有节”的高贵品质,将“竹”与“廉”二字巧妙结合,作为传播廉洁文化的象征。同时将安徽历史名人中“廉”字的代表人物——包拯的形象融入其中,呼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要把廉洁作为一面镜子,坚守初心使命。

近年来,省特教中专学校坚持将廉洁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廉洁奉公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新时代新征程廉洁文化入脑更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