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2018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6 10:00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办公室921消息:92021日全省市级残疾人事业统计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统计局文化产业处调研员徐澄洲同志应邀授课,省残联办公室主任曹振祥同志主持培训会。
何邦扣指出,做好残疾人事业数据统计工作,是考验我们在新时期对大数据的采集应用能力,也是考验我们对互联网思维的认识能力,更是考验着我们服务残疾人的精准能力。
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残联要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进一步明确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职能和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要扎实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残联事业统计的要求,精心布置,周密安排,抓早、抓实、抓细,着力提升我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三要注重培训。要加强各级培训工作,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圆满完成我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培训任务。
他最后强调,各级残联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在全国统计工作争先进位、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打造智慧残联作出努力。
本次培训得到了省统计局的大力支持,省统计局文化产业处调研员徐澄洲在培训班上亲自传授统计基础知识、新时期统计工作相关要求,并引领和指导大家做好残联统计工作。省残联各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快报、台帐、年报中康复、教育、社保、扶贫、维权、组联、宣文、服务设施、体育等业务统计指标填写及注意事项逐一作了讲解,办公室统计员路演了新的中国残联事业统计系统数据服务平台。
全省16个市统计人员、康复科或教就科业务负责人共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