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省级培训班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16:00 作者:组联处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组联处8月1日消息:7月30日-8月1日,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省级培训班在肥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卫弘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汤夺先教授现场对培训进行第三方评估。省残联组联处处长樊春云主持。

赵卫弘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动态更新工作是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全面了解残疾人现状和需求信息的主要手段。要全面做好动态更新工作,以残联改革为契机,建立动态更新长效化机制,努力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

赵卫弘强调,动态更新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做好动态更新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对照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动态更新工作;要融入残联改革,将动态更新工作作为改革的基础保障;要切实加强培训,提高采集员水平;要严把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做好数据管理,保护残疾人隐私;要精准评估,做好数据分析及成果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各级残联要增强做好动态更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这项工作,让动态更新助力于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倾情打造“五大残联”。

培训期间,六安市、滁州市、合肥市包河区和宿松县残联围绕动态更新工作的数据管理、质量控制、成果运用、移动终端推广和经费保障等方面作经验介绍。省残联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就动态更新的流程和与残疾人息息相关的8类41项指标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同时,还通过答疑、考试等形式丰富和巩固了培训成果。

各市残联分管理事长和动态更新协调员及信息维护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