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8 来源:省残联 作者:就业中心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皖残就业〔2022〕8号

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各大中专院校就业工作部门,用人单位: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点群体就业”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推进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结合贯彻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2+N”就业招聘活动安排,在第32“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人才服务中心、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联合举办2022年“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安徽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承办单位: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有关大中专院校就业工作部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0日—6月10日

三、活动方式

互联网线上招聘

四、参会对象

(一)2022年应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历届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其他残疾人求职者。

(二)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五、活动平台

活动将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 http:/www.ahggzp.gov.cn)开设“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专区,并与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http://www.cdpee.org.cn)、安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http://www.ahbys.com)等链接。

六、工作要求

(一)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各类用人单位踊跃参与,及时发布并更新招聘信息。原则上每个市都要录入不少于10个用人单位、100 个适合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有效就业岗位。

(二)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结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安徽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统筹线上线下,积极为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良好氛围。

(三)各大中专院校结合“24365校园招聘服务”等活动,全面摸排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状况和意愿,开展实名制服务,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帮助残疾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促进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四)各用人单位应积极履行扶持残疾人就业的责任和义务,主动奉献爱心,开发提供更多适合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的高质量岗位。

(五)各地要完善招聘信息管理制度,强化招聘服务审查责任,确保岗位真实有效,依法查处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签订不实就业协议等违法违规行为。凡参加招聘会的单位须保证所发布招聘信息真实有效,若因发布虚假信息而引起劳务纠纷,招聘单位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于4月30日前将本市联系人名单报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见附件1);6月1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含特色做法、活动成效和存在问题)及招聘会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送至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邮箱:2644064263@qq.com。

七、有关说明

(一)本次招聘会属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用人单位注册及发布招聘信息方式

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www.ahggzp.gov.cn )使用安徽政务服务网单位用户登录;登录跳转后编辑单位基本资料,点击单位中心“网络招聘会”按钮,在招聘会查询项中经办地选择“安徽省省人才”,查询2022年“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点击预定,预定成功后发布职位信息,审核通过后同步到本场网络招聘会。

(三)残疾人毕业生手机端注册及求职方式

微信搜索“安徽公共招聘网”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我的”进行个人登录(可选择“皖事通办微信个人登录”授权进行统一认证登录),登录后创建个人简历。 小程序首页点击“网络招聘会”按钮,输入2022年“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即可查询本场网络招聘会参会单位、招聘职位以及详细职位要求;并可进行简历投递、收藏、查看单位联系方式等操作。可在个人中心我的“面试”中查看已投递简历和企业邀约面试等情况,收到用人单位发送的视频面试短信可进行视频面试响应。

八、联系方式

(一)安徽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王丹峰

 话: 0551-65537021

 箱: 2644064263@qq.com

(二)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王静

 话:0551-62998275

 箱:30456175@qq.com

(三)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白华

  : 0551-63631758

  : ahbys_job@ahedu.gov.cn

 

附件:1.“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联系人

     2.“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情况统计表

 

                         安徽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4月27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