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9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323下午,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省残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钱玉贵作工作报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会议。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残联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高莉指出,2020年,省残联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切实在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上受警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在省委巡视省残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扎紧关严制度笼子;坚持在修复政治生态专项教育中,强化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在加强监督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就“四风”问题、为基层减负、为残疾人办实事,从严从实精文减会,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停步、不松懈。

高莉强调,2021年,全省残联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中严对照、深检视、强整改、促提升,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彰显初心使命,展示担当作为。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政治能力提升摆在重中之重,坚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二是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层层做好主体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巩固扩大巡视巡察成果。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邦明在讲话中对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各级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思想认识,深入理解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要意义;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突出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