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4 18:22 阅读次数: 字体:【  

/oldfiles/scloldfiles/uploads/image/2020/08/24/f1a3766bfb0e70a6eed0ac3bea4832ab.jpg 

省残联机关党委8月24日消息:8月24日,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省残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主持会议。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安徽考察,面对面指导安徽工作,对安徽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省残联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中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决战脱贫攻坚、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残联力量。

会议强调,在对标对表中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聚焦灾后恢复重建,全力做好残疾人群众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掌握残疾人家庭受灾情况,协调残工委职能部门,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帮扶支持,全力帮助残疾人家庭度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二要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排查残疾人扶贫各项工作,助力贫困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贫困残疾人群众帮扶工作。三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为战略实施做出贡献。同长三角区域残联一道,在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兄弟残联经验优势,进一步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优质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倾心打造“五大残联”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谋深谋实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思路、举措,奋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党组带头,各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与研讨。要做好宣传报道,及时主动宣传省残联贯彻落实的好举措、好做法,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具体工作,细致谋划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