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一行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6 17:56 来源:特教学校 作者:特教学校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在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地考察学习。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亲切会见高莉一行并陪同考察。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及残疾人高等教育与残疾人事业管理与服务专门人才培养的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创办于1982年,2002年升格为大专院校,2015年升格为普通本科学校。建校38年来,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共为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及残疾人管理与服务机构等培养2万多名专门人才,被誉为“中国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的摇篮”。

    高莉一行围绕筹建安徽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相关问题与江苏省残联、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向高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基础上全力支持安徽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筹建工作。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校长凌迎兵就筹建过程中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门指导,副校长陈克军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校际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高莉指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成果突出。这次考察目的就是要真心学习,真诚取经,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地扎实推进安徽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创建工作。

    高莉要求,创建安徽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工作已经列入省委、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创建工作事关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省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虽然创建工作压力大,创建任务重,但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要加强工作调研,借鉴他山之石,制定科学创建规划和创建方案;要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随后,高莉一行实地参观了图书馆、实训场地和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