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礼让、文明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4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着力整治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充分发挥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现发出以下倡议:

守法规、知礼让,自觉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礼让意识,驾驶机动车时,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礼让斑马线,不争道抢行不胡乱穿行、不车窗抛物;及时为电动车登记上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不随意变道,不逆向行驶,不和机动车抢道;步行时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横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到有序排队,文明上下车,带头为老、幼、病、残、孕和怀抱婴儿的乘客让座

走在前、作表率,共创文明风尚。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出行劝导、交通规则宣传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带动市民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带头绿色健康出行,少开车、多走路,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或近距离出行,主动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式。

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残联文明办

                       2022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