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6:49 来源:省残联 作者:机关党委审核员 阅读次数: 字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残联机关党委2月25日消息:2月25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以及省纪委十次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残联系统学思想、改作风、办实事、促发展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任务。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会议。淮北市、铜陵市残联作交流发言。

高莉指出,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为基层减负,精心编制实施我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开展残疾人信访积案专项排查化解,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要求。

高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残联要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党建与残疾人业务融合发展,聚焦聚力促发展、尽显担当之力。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党的全面领导和宗旨意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思想作风和政治生态建设,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底线意识、提升工作质效,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良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省残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作用,政治建设力度持续得到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得到压实,党内监督责任持续得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也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今年的新任务新要求给予了指导,就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力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残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一级调研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合肥市残联及县区残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市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及所在地的区残联班子成员,以及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